國父紀念館-觀世音菩薩法相展 觀後心得

星期六爬完象山後,去國父紀念館參觀「觀世音菩薩法相畫展」。
台灣禪宗佛教會,曾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兩場大型「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畫展」。
台灣禪宗佛教會,曾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兩場大型「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畫展」。
一開始進去展覽館時,就深深感受到全身瞬間麻麻的…
(展覽館入口前面擺了兩幅 悟覺妙天師父普渡眾生的畫像)
其實我當時並沒有察覺這兩幅畫像畫些什麼…
但那種麻麻的觸電感覺,跟我今年七月去屏東達摩道場時的感受一樣…
那是禪訓營的最後一天,感受到 悟覺妙天師父給所有同修加持的力量一樣,
瞬間好像由頭頂灌下來的那份感動,接著全身就麻麻的,心靈慢慢就靜下來...
當時,我就深深覺得來參觀這「觀世音菩薩法相畫展」是對的!

程宗元居士所繪施藥觀音
程宗元居士所繪施藥觀音

本來上週六就要來參觀,因為Jovi學長一再鼓吹我一定要來…
他說所有的觀音畫像甚至包括所有的贈品,都有經過 悟覺妙天師父的加持與開光,有機會能去那邊參觀的人,都是很有福報的人!
因為每一幅畫都有加持過,小小一個展覽館 悟覺妙天師父卻在那邊加持與開光了四五個小時,所以整個會館很殊勝,充滿了佛光~

裡面的解說員,都是台灣禪宗佛教會的義工。義工告訴我們,看了這麼多幅畫,可以選一幅和自己最相印的…也就是自己最喜歡的一幅畫。然後對著那幅畫,很恭敬的禮敬,並且和畫中的觀音相應…

我選了一幅觀音菩薩坐在一個蓮花河畔的法相,河畔是一個有遮蔽的峭壁。
那尊觀音,很輕鬆的用散盤的姿勢看書,穿著並不會很華麗,畫中也沒有很炫麗迷幻的光影…
但是身上的一些小裝飾品,看起來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~
很有質感!很漂亮~

其實我每一幅畫,都是很隨性的看一眼就走過去...
本來也沒有想過該如何選一幅最喜愛的觀音法相,所以~說來也很玄妙…
剛進展場時,走著走著,眼睛不經意的飄到這幅畫,我就忽然很想哭...
那種想哭的感覺,接著全身瞬間也就跟著麻起來…然後我的視線就不想再移開了…
那份感受,讓我覺得跟那尊觀音菩薩好親近~好親近~
這兩次畫展所展出的觀世音菩薩法相,是由海峽兩岸佛像畫家聯合展出,包括台灣佛畫家覺妙玄明居士,以及中國大陸畫家程宗元居士所恭繪。
這兩次畫展所展出的觀世音菩薩法相,是由海峽兩岸佛像畫家聯合展出,
包括台灣佛畫家覺妙玄明居士,以及中國大陸畫家程宗元居士所恭繪。
整個展覽館繞過一遍之後,我請了金剛經,拿了清淨觀音菩薩的贈品並填完問卷。
離開展覽館前,我決定再繞回去跟我喜歡的那幅觀音法相禮敬,並且好好的跟祂做感應~

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該怎麼感應~幸好遇到之前真善美禪訓營的朋友。
她告訴我該如何和觀音法相做感應~
於是,我守著名色輪,專心的感應…

在感應的同時,我感受到菩薩那份慈悲的心...
然後自己覺得很慚愧....便流下了眼淚...
我很感動很感動...但那種感動卻是無法言喻的,
也因為這份深刻的感動,因此眼淚就不知不覺得流了下來...
禮敬完後,我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,深怕以後再也沒機會看到這幅觀音法相了!
很想很想把那幅觀音法相帶回家~

期許自己在心靈上能夠跟佛菩薩一樣的慈悲與法喜,今後我一定要努力精進禪修,抽時間出來禪定,在修行上更精進。

~ 感恩Apple師姐的心得分享 ~ (寫於2003/9/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