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悟覺妙天禪師禪修語錄》-《生活禪》給我的啟示

不停忙碌的工作是我目前的生活寫照,
從今年一月開始,我就過著每天加班的生活。
每當夜深人靜,一個人默默走在回家的路上,
腦袋瓜兒就會不知不覺"響"起 悟覺妙天師父的禪修語錄-<生活禪>:

生於人間活於世,
早出晚歸忙碌碌,
迷迷惑惑貪嗔癡,
無常到來悔已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摘自《悟覺妙天禪師禪修語錄》

釋義
「生於人間活於世,早出晚歸忙碌碌,迷迷惑惑貪嗔癡,無常到來悔已遲」,這講一般人生活在這個人間,生活在世間,每天早上我們都一樣,早上就出去,晚上才回來,忙忙碌碌的,每個人都有工作。你看每天車水馬龍,都有它忙的事情。都在忙什麼?迷迷惑惑都是忙貪、忙嗔、忙癡。不修行的話,無常到來,後悔就太遲了。所以一定要修行,修行是必要的。並非現在生活過的很好、身體很健康,就可以不用修行。
------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想,這麼努力的加班,到底是為了什麼?這樣忙碌的工作,應該不是我真正想要過的生活吧!

是否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做?而這事情應該是要超越這百年光景的?比吃飯賺錢更重要的事…
想想在這短暫的人生當中,是不是不應該花費這麼多時間在工作賺錢上?是否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做?而這事情應該是要超越這百年光景的?比吃飯賺錢更重要的事…

每當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後,
我會趕緊把身體梳洗乾淨, 然後找個寧靜且舒適的位置,盤起腿來好好打坐。
放下工作中所發生的一切,
放下一天中所有的疲憊,
好好來個大禪定,用佛光來洗洗身心靈。

在禪定的過程中,讓心放空、讓心放大,找回心靈最真的自我。

        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說,他連週末假日也要加班;也有朋友因為要加班,而無法來上禪修課,讓我覺得好可惜呀!希望大家在工作忙碌之餘,不要忘了修行,在明師正法的教導引導過程中,靈性提升與修持自然提昇!透過禪定,讓精神體充電,讓自己能夠每天能夠和自性佛好好相印,身心靈合一。經過禪定的佛光洗禮之下,迎接每一天的挑戰,將不會是困難。

        很珍惜現在的修行因緣,在忙忙碌碌的都市叢林裡,我還能保有清淨法喜的心,都是因為持續的禪修。

~ 感恩Apple師姐的心得分享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