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代專訪《禪宗第85代宗師:悟覺妙天禪師》 深入淺出探討正法修行


年代電視台,節目「聚焦2.0」由高文音主持人專訪禪宗第85代宗師:悟覺妙天禪師。

節目當中探討了許多關於修行的觀念以及健康的保養之道!每一代禪宗宗師代代相傳至今,85代傳人在台灣,目前已經84歲了,他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地修行。

禪宗重視心悟,不重外相、不著相。

真正地修行不一定要吃素!心素更重要,當心真正地素,自然而然不會想要吃葷食,因心中充滿慈悲心,真正地素。有愛心、有慈悲心,散發出歡喜心,面帶微笑!當然吃肉的話,習性、脾氣會比較容易暴躁。

修行是解決生老病死的方法!從身體健康到靈性解脫。透過禪定一門深入,從練好呼吸開始,透過正確呼吸,保養身體健康,呼吸更能看出一個人的生命力,延長生命,更能凍齡!透過修行改善細胞、活化身體能量,這就是超生命禪。禪定不是數息、放空,透過正確方法真正保養身體。

禪定不是走火入魔的方式!很多一般的方式可能很容易,但正確的方式是不會的,這是很多人容易誤解的,要走火入魔也需要自己想要求神通,求外靈進入身體,那就會很容易,或是這個教的人他本身不知道正確的方法,那也很有可能走火入魔。

人的魂魄沒有下一世,人的魂魄只有這一生才有,要珍惜此生,因為人只有這一世,會輪迴的是自己的靈性!


佛陀正法是佛陀如何修行如何證道,才是真正地修行!讓人可以成就的法門才是正法。

真正的修行不是去寺廟出家,修行是要成佛,自渡到佛國淨土,這一生這一世就要成佛。不是等好幾億萬年或是到天上後,再看是否有機會成佛!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,很多出家人也不一定知道,因為他們的師父也是這樣修,也沒有成佛。

禪定還能透過科學來驗證! 節目中邀請前交通大學副校長,來與大家分享科學禪。例如放鬆休息跟禪定的放鬆是不同的,這從腦波的實驗也可以看出來。

現在社會動亂,更應該要修行,越多人禪修,磁場更祥和,人心和善,社會才能更好!現在很多人心越來越不善良,產生更多共業。

官司冤判,16年遭惡意打壓,雖近年還原清白,卻被社會大眾誤解!禪師還原當時發生事發經過。(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檢察官論述的「真理的受難者」此法難的事發經過)

很多西方人來這裡修禪,因為正法是超越宗教的,他是真實可以實修實證的。


人為什麼要修行?該怎麼修行?努力卻與好運無緣?人生困境怎辦?人生的病痛又該怎麼看待?練禪之人腦波更平靜?

錯過精彩節目的你,一定要來了解什麼是智慧修行 
《20170729聚焦2.0》專訪悟覺妙天禪師 PART1https://goo.gl/7pcXP4
《20170729聚焦2.0》專訪悟覺妙天禪師 PART2https://goo.gl/CagYEg